首页 > 马拉松
  • 跑步人最后一天还在攒跑量 今年你完成目标了吗?

      跑步人,跑步魂。2021年的最后一天,你还在攒跑量吗?   今年,受多方影响,中国马拉松的比赛数量急速下滑,虽然上半年热闹了2个月,但下半年几乎全军覆没。没有的比赛的加持,不少人跑步的热情也大大降低,导…

    12月31日 18:33 详情>>

  • 奔跑挥别2021 跑步是自律、承诺、生活、希望

      对于中国田径来说,2021是极不平凡的一年。   甘肃白银山地越野赛上21条鲜活生命的逝去,让中国路跑一度陷入了“至暗时刻”;而精英跑者们在东京奥运会上刷新中国马拉松的最好成绩,又像是一道光,照亮了未来。

    12月31日 17:36 详情>>

  • 回望2021 最令人难忘的15场中国马拉

      2021年中国马拉松因为疫情防控、522影响以及为冬奥让路等多重因素给大家留下的是无尽的遗憾。但回望这一年,中国马拉松依然有不少令人难忘的时刻。本文带大家一起回顾2021年最令人难忘的15场中国马拉松赛(全马)…

    12月31日 12:08 详情>>

  • 杨定宏:运动是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杨定宏 供图   在刚刚结束的云南省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站10千米重走红色路线系列活动中,有一位参赛者成绩格外突出,他便是云南马拉松名将杨定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杨定宏表示:“几乎每天都坚持…

    12月31日 11:57 详情>>

  • 夜跑族的“圈子” 跑团能给予跑友陪伴的力量

      19时45分,观山湖公园黔南门已汇集了众多跑友,谭其平和跑友开始做热身活动。   20时,脱下羽绒服,打开运动手表跑步记录功能,一支队伍在跑道上轻盈地向前奔去。红色的队服,印着“贵州地平线”几个大字,即便…

    12月31日 11:01 详情>>

  • 50岁以后跑步对健康还有益吗 延长寿命什么方式最好

      美国的一项研究表明,跑步1小时能让你的寿命延长7小时,快走一小时能让你的寿命延长3小时。   如果你做一点,你就得到一点,做得越多,收获就越多,但是收益曲线会在某个点会逐渐减小,这意味着当过度运动的时…

    12月31日 10:08 详情>>

  • 10公里连超10人 不破圣衣来再度暴走

      今天早上,日本富士山女子駅伝开跑,总长度43.4KM,分为7个区,名城大学以2小时22分24秒,实现了赛事的四连冠。   此前,在10月31日举行的日本大学女子駅伝中,第5区最长的一个赛段赛,共有9.2公里,拓殖大学…

    12月30日 14:46 详情>>

  • 中国小伙世界越野赛夺冠 他是练过武术的外卖小哥

      赵家驹高举国旗第一个冲线。   如果说,东京奥运会是中国田径在一年中的最高光时刻,那么“亚洲越野第一人”赵家驹在12月份的夺冠,可以算是中国田径在年末的一个惊叹号。   全程169公里,爬升高达7500米,用…

    12月30日 10:37 详情>>

  • 用热爱传递奔跑的力量 这些人用脚步丈量大地

      新华社南昌12月28日电(黄浩然、韦佳玥)时令寒冬,清晨六点的南昌城风雨交加,十几个穿着全套运动装的跑者聚集在朝阳大桥下做着热身运动。他们是江西巅风马拉松训练营的学员,正在进行冬日例行训练——20公里,…

    12月28日 18:32 详情>>

  • 这个你每天都在做的动作 正在毁掉你的膝盖

      不跑步的人,总会把这样一句话挂在嘴边:“跑步伤膝盖。”这是他们犯懒、不跑步、不运动的保护伞。遇到跑步的人,他们也会这样劝说跑者停止跑步。   但跑步的人,大家基本都知道,正确、科学的跑步不伤膝盖,反…

    12月28日 11:39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