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堂
  • 【讲堂】怎样跑步不伤身 专家:注意“轻落地”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们喜欢运动,运动的方式有很多种,你喜欢哪种呢?通过调查显示,大部分人喜欢的运动方式是跑步。跑步是我们需要提起注意,有事不小心会摔倒或者造成肌肉拉伤等。怎样跑步不伤身?专家:注意“轻…

    12月22日 09:21 详情>>

  • 拼命跑步为了减肥 越跑越胖这是咋回事?

    跑步指南百万稿费活动投稿,作者:大叔范二,未经授权请勿转载随着全民健身潮越来越汹涌,你可能发现身边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跑步。但是大部分人跑步无非两个目的:1,希望

    12月14日 15:58 详情>>

  • 跑者用冰治伤指南:愈合期忌讳 康复期可用

      美国大学教授杰森-米勒是个用冰疗伤理论的支持者。在做了大量研究和循证实践后,他发现这一理论还存在许多不足。最近,他发表文章称自己也是“数百万爱上这一谬误的专业人士之一”,并论证了用冰疗伤到底好还是不…

    12月14日 15:55 详情>>

  • 教你如何给小腿做个大保健 轻松畅快跑步还不受伤

    请点击上方蓝字【慧跑】关注我们,轻如羽↑↑↑跑无伤小腿是跑步过程中负担很重、受力很大的部位,也是最容易发生疲劳和抽筋的部位之一,小腿如果放松不彻底,容易导致疲劳

    12月14日 15:54 详情>>

  • 先跑步还是先做力量训练,要看你的侧重点是什么

      自从第一天踏入健身房开始,不管是领我健身入门的表哥,还是健身房的教练,都爱说这样的话:先做力量,后有氧,才能更好的减脂增肌。   在健身教练看来,先做力量后做有氧的原因在于:力量训练消耗血糖和肝糖…

    11月30日 14:43 详情>>

  • 半马比赛如何补给:3个技巧科学运用糖原负荷法

      对跑者来说,比赛中的补给是一件很关键的事。一方面,补给能帮你补充体力,另一方面,吃过东西肠胃的消化过程也会对跑步本身造成影响。所以,合理的补给战术会给跑者带来额外的好处。   周末就要参加半马比赛了…

    11月29日 15:09 详情>>

  • 跑步为何突然腹痛腹泻 可别小看了跑前饮食

      跑马拉松途中或者平时训练时,跑者最害怕遇到的情况是什么?   答案估计会千奇百怪:没水喝、没带手机、突遇刮风下雨……但这些突发状况都没有一件事来得可怕——跑着跑着就肚子痛,想上厕所了。   你是否在…

    11月29日 15:06 详情>>

  • 马拉松比赛前想喝水、想去厕所怎么办?

      在马拉松的赛场上,经常看到马拉松路上,很多厕所排着长长的队伍,造成比赛前想去厕所的原因是什么呢?   1。赛前饮食不当   尽量不要吃冷的、辣的、和不好消化的食物。赛前一周饮食以米面等碳水化合物为主…

    11月27日 17:49 详情>>

  • 跑步之前要知道的20个原则 专一性位居首位

      跑步越来越火,人们也总结了越来越多的法则。这些智慧的结晶,将指导人们更好的开展这项运动。下面就给大家介绍跑步的20条黄金原则。   1、专一性原则   最有效的训练法则就是模拟即将开始的比赛进行训练。比…

    11月23日 16:11 详情>>

  • 扁平足跑步容易受伤?是因为你这里的肌肉太薄弱

      是不是经常看到身边很多人走路或者跑步的时候外八字?   其实很多的外八字是扁平足——足弓塌陷,站立负重时足弓显一条线的扁平,而非正常时的弓形——的表现。   ▲ 左图是正常足弓,右图是扁平足足弓(足弓…

    10月11日 16:39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