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跑步
  • 跑步后怎么能不拉伸?10个拉伸原则收藏记得练!

      越来越多的跑者跑完步后,利用瑜伽垫,滚轴,对照着各种拉伸的视频和gif,认认真真的花上半个小时或者更多来做拉伸。   但好像很少有人,会认认真真的学习一下关于拉伸的基础知识,这无疑是危险的。很多时候,…

    01月10日 10:09 详情>>

  • 迎虎年 宁波跑友跑步画“虎”

      朋友圈截图   中国宁波网记者 林海   1月6日,宁波跑友文林波在自己的朋友圈晒出了他的跑“虎”图,全程31公里,他用时2小时44分47秒完成。“从12月30日开始试跑,今天上午终于完成了。”他这样说。   文林…

    01月07日 15:47 详情>>

  • 身边榜样前行力量 陈剑:运动重塑人生轨迹

      刚刚落下帷幕的云南省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站10千米重走红色路线活动,吸引了大批喜爱文体活动的云岭职工积极参与。平时就热爱参加这类活动的陈剑,自然没有错过这个机会,每天坚持长跑26公里左右上下…

    01月06日 10:29 详情>>

  • 奥森有群特殊步伐的跑步者 近两年超慢跑特流行

      天气寒冷,却丝毫没有影响市民的运动热情,但跑步容易感到“心跳快”,跑起来也更吃力。对此,专业人士建议:冬季运动应该注意通过锻炼提升自身的有氧耐力,可以尝试“超慢跑”。   12月25日早8时许,北京天寒…

    01月06日 10:20 详情>>

  • 顶尖跑者不会告诉你的秘密 这些训练法值得尝试

      2021年10月,全日本大学女子驿传上,拓殖大学大一的新生——不破聖衣来在第五区一路连超6人,最终9.2km用时28分钟,平均配速3:02,把赛段纪录提升了74秒,助力拓殖大学获得赛会第三。   那场比赛不破聖衣来如…

    12月20日 11:34 详情>>

  • 别总盯着膝盖!跑步后你的双脚也需要保护

      “为什么我跑步会受伤?”这算是跑圈里的终极问题之一。不管是入门的菜鸟还是“老司机”,都有类似疑问。   也有许多跑者说,自己明明跑前跑后都有拉伸啊?但问题是,大多数跑者在热身中都忽略了对脚部的保护,…

    12月20日 11:14 详情>>

  • 跑步与不跑步 过得是截然不同的人生!

      没有坚持过跑步的人,是不能体会那种充实感的,越跑越痛快的幸福感!   我有一个朋友,因为之前长得很胖,所以面目浮肿,整个人显得有点油腻,男朋友和她分手后,她下定决心要把自己变得更好更漂亮, 与以前有…

    12月16日 11:38 详情>>

  • “跑步伤膝”是真是假?如何科学安全跑步?

      跑步真的会损伤膝盖?目前,医学界对这个问题已经有比较明确的定论,“正确的跑步”不会损伤膝盖,反而会减少膝关节骨关节炎的发生。   (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骨科王军副主任医师来给大…

    12月15日 10:20 详情>>

  •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没有跑步的教育是不完整的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俊 实习生 李喜凤 通讯员 谭巧玲 张璎珞)10日下午四点半,一支由长郡双语洋湖实验中学学生、家长、老师组成的洋湖“悦”跑团准时出现在洋湖湿地公园,他们欢声笑语、…

    12月13日 10:45 详情>>

  • 跑步与爬楼梯 哪种运动更有优势

      跑步和爬楼梯都是健康的有氧运动,都可以有效锻炼身体,但是哪一种更好呢?下面随着中国经济网生活频道来具体了解下。   爬楼梯和跑步都是对健康有益的运动,如果每天坚持,这两种方法都能有效调理身体。   …

    12月10日 11:46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