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堂
  • 越野跑一步小心就迷路?比赛防迷路经验谈

      话说,最近又到了越野跑比赛爆发时,自己在每一年的比赛中都能遇到不少跑错路的选手,在终点还能听到因此而错失冠军或者被关门的故事。遂在这里分享下自己在比赛中尽量减少迷路问题发生的经验,希望下面的这些经…

    09月06日 10:33 详情>>

  • 跑步妹子们的最大困惑 到底素颜还是化妆

      我今天到底要不要化妆?   在很多妹子担心带妆运动容易引起毛孔堵塞导致痘痘粉刺的时候,和我们隔海相望的岛国妹子已经在十小时极限跑步比赛时边跑边补妆了。小编曾亲眼看见一姑娘在终点拐弯前从腰包里掏出支口…

    08月18日 10:47 详情>>

  • 跑步运动后脚臭怎么办? 5个方法告别“异味”

      脚臭是由于身体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细菌、霉菌分解下产生秽臭。出汗促使细菌容易繁殖,因此脚臭常与多汗症伴发。   自疗注意事项:   1、要注意清洁,保持皮肤干燥,保持脚部清洁,每天清洗数次,…

    08月18日 10:46 详情>>

  • 心率藏了3个跑步秘密! 普通跑者忌盲目训练

      心率是用来描述心动周期的专业术语,是指心脏每分钟跳动的次数。在运动学或者在专业训练中,我们时常听到“心率”这个词,但是,很多人对于心率却知之甚少,甚至于不少人认为心率只是专业运动员才会运用的东西,…

    08月14日 10:43 详情>>

  • 别太注意细节!大多数跑者都不该担心这5件事

      马拉松是个相当艰巨的项目,训练、比赛、营养乃至装备,很多建议层出不穷。时间有限的你可能会为所有这些事操心,但你真的需要担心所有这些事吗?答案当然取决于你的目标。   有资格参加奥运选拔赛的选手总会把…

    08月09日 14:55 详情>>

  • 马拉松赛前训练LSD成标配 但你真的知道怎么跑吗

      很多马拉松跑友都会在周末进行长距离拉练,周末一场大课常常会跑上两三个小时,或者20多、30多公里,这种训练方法也被跑友们称为LSD(Long Slow Distance)长距离拉练,已经成为多数跑友最常进行的一个训练内容。

    08月06日 11:28 详情>>

  • 跑步为何突然腹痛腹泻 可别小看了跑前饮食

      跑马拉松途中或者平时训练时,跑者最害怕遇到的情况是什么?   答案估计会千奇百怪:没水喝、没带手机、突遇刮风下雨……但这些突发状况都没有一件事来得可怕——跑着跑着就肚子痛,想上厕所了。   你是否在…

    08月04日 10:42 详情>>

  • 这五种病是“跑”出来的! 跑者需小心谨慎

      跑步是一项很好的有氧呼吸运动,既能锻炼心肺功能,也能锻炼腿部肌肉,但是跑步的时候不注意,这几种疾病可能会找上你!   1、“跑步膝”   指跑步等运动造成的膝盖伤。典型症状是膝盖附近疼痛,长时间保持膝…

    07月30日 15:05 详情>>

  • 爱跑步你的膝盖同意吗? 锻炼需控制运动量

      锻炼应该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喜欢跑步,特别是长跑。长跑可以练双腿的肌肉,看起来又细又长,使得年轻女性钟爱长跑。骨科专家提示,很多人由于没有相关知识,不注意热身和保护,常常导致膝盖…

    07月26日 10:45 详情>>

  • 如何连跑60分钟不休息? 循序渐进注意8项要点

      一旦你能连续不停地跑30分钟了,那你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要连续跑1小时!这就需要有足够的耐力。训练是一步步来的,从开始步行到开始跑步,再到连续不停地跑,你已经建立了一定的耐力基础。但要想更持久地不停歇地跑…

    04月16日 16:08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