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堂
  • 跑步养生也有讲究 什么时间跑步最佳?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跑步一族,跑步除健了健身和瘦身外,还有哪些好处,中医对跑步养生又有哪些建议和方法呢?   跑步运动的常见好处   1、提高睡眠质量   通过跑步,大脑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升25%,这样…

    06月10日 16:10 详情>>

  • 别瞎浪费时间了!看看10种无效训练及其替代练习

      只做某些力量训练就能获得健康、减肥、成为更好的跑者吗?不是的!并不是每项运动或健身房里的每个机器都会使你变得更强。有一些不管你做多少次都没用!这里我们会指出10个浪费时间的力量训练,并告诉你该用什么…

    05月20日 16:35 详情>>

  • 没时间不再是借口! 教你最高效的10分钟锻炼技能

      跑步训练真的是越长时间越好吗?一个由加拿大牵头的研究发现,锻炼10分钟,其中包括一个短短60秒的冲刺训练,带来的健身收益有可能超过50分钟持续的适度锻炼。   汉密尔顿的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研究者们发现,很多…

    05月17日 17:30 详情>>

  • 储能恢复助力训练备战 夏季马拉松饮食全攻略

      [摘要]作为一项考验耐力和意志力的长距离项目,科学的饮食和赛后恢复补充是健康运动的基本保障。   你是否热衷于长跑呢?从很多年前,马拉松就是一项受到很多人欢迎的长跑运动项目。如果你也想要参加马拉松比赛…

    05月16日 18:03 详情>>

  • 【讲堂】跑步机健身好处多 4种人不宜运动锻炼

      现在大家想要锻炼身体已经很难找到一个适合的运动场所了,因此很多人都只能用跑步机在室内进行身体锻炼了。但是跑步机的使用方法,你真的掌握了吗?   跑步机健身好处多   1、告别臃肿身材。许多人开始跑步就…

    04月08日 14:12 详情>>

  • 【讲堂】跑步时出汗多太讨厌? 8个益处需要知晓

      很多跑者对于出汗都比较讨厌,因为它会让衣服黏在身上,跑步不舒服。实际上,跑步出汗是必须的,而且它还能给跑者带来如此多的益处。   调节体温   汗水存在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能让体温尽可能的保持在人…

    03月29日 10:50 详情>>

  • 【课堂】跑步后最易犯的错误 这三个你占几项?

      跑步后最易犯的3项错误,你占几项? 跑后注意事项 1、跑完步后不要蹲坐下休息。 我们都知道,在跑完步后,很容易出现身体的疲劳和疲惫,会觉得喘气,浑身的肌肉也酸痛。但就算有酸痛感,也不可以立马的蹲坐着休息…

    03月11日 09:18 详情>>

  • 如何预防跑步伤病?跑步技巧下足功夫把好四道关

      马拉松对于跑步爱好者来说,那是他们可能闪光的领地,是他们体现价值所在,但又是一种极易引发伤病甚至可能猝死的运动。据权威杂志《跑者世界》统计,跑马的猝死率为0.68/10万,我们国内跑马的猝死率为0.44-1.54…

    03月08日 14:24 详情>>

  • 跑步时呼吸是用鼻子还是嘴?哪种方式更合理

      如今跑步大热,各种关于跑步的文章也开始轮番推送。有些跑友会奇怪,跑个步而已,哪那么多事儿呢?认真研究点细节,有助预防伤痛,有助于效率的提升,何乐而不为?不讲究当然也可以跑,比如一落地就用洪荒之力猛…

    03月08日 14:21 详情>>

  • 冷水浴三大好处引关注 跑后切忌使用否则杀人无形

      有报道称初三男孩跑1000m后,因用冷水洗头导致昏迷,至今未醒。该报道引起了极大关注。其实冷水浴并不是那么糟糕的事,只是要科学合理的进行。   对大部分人来说,洗冷水浴的方法正确的话是有利于健康的。它能…

    02月28日 17:07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