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跑步
  • 跑步和读书还能这么玩 扬大硕士自创“智跑”

      快乐奔跑的李少锋。   今年37岁的李少锋,2011年扬州大学理学硕士毕业后留扬创业至今。4年前,他迷上了跑步,并将跑步和读书结合起来,自创了智跑学习法,如今已拥有一批稳定的小粉丝。   “创业耗神耗力,很…

    01月19日 18:51 详情>>

  • 送髋是一项高级跑步技术 要先掌握这4个关键要领

      对于有一定跑步经验的跑者来说,肯定经常听见“送髋”这个词语,能经常听到跑步大神在讨论它。但跑步不是用腿跑吗?怎么还扯上了髋?其实髋关节,即大众俗称的“胯”才是下肢运动的轴心。   胯的运动在跑步中…

    01月19日 18:01 详情>>

  • 最疯狂的马拉松冲刺 12个人拼800米角逐冠军

      马拉松42.195公里的距离,比拼的是耐力,但还有很多时候,比赛最后时刻的并驾齐驱,冲刺能力和绝对速度更胜一筹的人,往往才能笑到最后。   2020年的迪拜马拉松,出现了罕见的一幕,临近终点时,第一集团依然…

    01月19日 17:35 详情>>

  • 最伟大的半马对决 三大天王的21公里拉锯战

      2013年的英国大北跑,一直都被跑者津津乐道,这场半马对决堪称经典,长跑皇帝格布雷西拉西耶、莫法拉、贝克勒的拉锯战,与最终的冲刺对决,让人看的大呼过瘾。   2013年时,莫法拉、贝克勒才刚转型路跑赛事,…

    01月19日 15:11 详情>>

  • 涨知识 | 为什么跑步会“岔气”?

      近些年,随着全民健康意识不断提高,钟爱跑步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是很多“新手”或者“初跑者”总会遇到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岔气”。   困扰众多跑步爱好者的“岔气”问题,到底是如何发生的?跑步爱好者…

    01月18日 11:44 详情>>

  • 江苏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同意无锡马拉松如期举办

      1月7日,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组织了省级路跑赛事的陈述会,江苏省内的10场赛事参与陈述。   此次陈述的重点,除了赛事的介绍以及筹备组织方案外,重点在于安全管理以及应急处理与疫情防控的方案,这也是如…

    01月14日 10:06 详情>>

  • 10小时43分钟 淮南古稀老人完赛100公里毅行

      淮南网讯 “70岁,100公里,用时10小时43分钟,真了不起,安徽长跑界的顶流。”这两天,完成合肥百公里毅行的淮南长跑达人陶硕的事迹持续在网上热传。1月5日,记者联系到了刚从合肥返回淮南的陶硕,接受采访时,…

    01月12日 16:03 详情>>

  • 跑步可以改变你 但并不是万能钥匙

      许多跑友认为连马拉松都能跑,生活中没有什么困难能难住自己。可是过了几年后,他们发现自己并没有别人说的那么优秀,自己的生活并不能像跑步那样掌握。   生活比跑步更困难更复杂。跑得好并不能证明你擅长其他…

    01月12日 10:59 详情>>

  • 当我们停止跑步 身体会发生什么?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冬天坚持跑步好处多多”、“你没跑过寒冬,如何跨越人生的低谷?”……这些话的存在都是有前提的,那就是对于常年坚持跑步的跑步者来说,无论身处相对温暖的南方,还是位于绝对寒冷的…

    01月11日 10:22 详情>>

  • 要想春季跑马PB 冬季跑步周计划需Get!

      这一份为期6周的训练计划,能让跑者们在冬季里保持状态,以便来年春季赛事开始时,跑者们能够身体健康地迈出有力的训练第一步。   ★星期一   休息/交叉训练   每周的计划中都包含了一系列的训练让跑者保…

    01月11日 10:00 详情>>